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飛吻

“我们避而不谈的东西像极了我们自己。”

 
 
 
 
 

日志

 
 

V和扑面而来之夏  

2010-05-02 03:30:24|  分类: 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V和扑面而来之夏 - miao -           飛吻

醒来夏天就扑面而来。
午后乘坐17猫驾驶的玉米号到达了皇城根88号。
玩了几轮德克萨斯扑克。
喝了越南人带来的马拉桑。
吃完大盘鸡一起在吹着风的东华门外散步,堪称完美。

四月最后一天在鼓楼偶然邂逅V,即兴戴上面具。
信仰和爱情、长跑一样。偶然、即兴、有出处,依靠意志维持,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吃了碗抄手与她夜归。
说起《当跑步时……》。
是我未读进去及未读完的村上春树的书。
听她提炼出中心思想。
回想起所说皆是生命。长跑和所有事的同质。
肥下去,不能写出来一部长篇。导致其发生的根源都是同一。

村上春树有几句话影响了我一整个青春期直到现在。
1,“自从经历大象失踪事件以来,我时常出现这种心情。每当做点什么事情的时候,总是无法在这一行为可能带来的结果与回避这一行为所可能带来的结果之间找出二者的差异。”《象的失踪》
2,“凡事应有节制,节制亦然。”
3,“关于好的文章,哈特费尔德这样写道: 从事写文章这一作业,首先要确认自己同周遭事物之间的距离,所需要的不是感性,而是尺度。
于是我一只手拿尺,开始惶惶不安地张望周围的世界。那年大概是肯尼迪总统惨死的那年,距今已有15年之久。这15年里我的确扔掉了很多很多东西。就像发动机出了故障的飞机为减轻重量而甩掉货物、甩掉座椅、最后连可怜的男乘务员也甩掉一样。十五年里我舍弃了一切,身上几乎一无所有。”《且听风吟》
4,“消除因误解产生的幻想。”《1973年的弹子球》

几乎是沉迷在小说与假设里度过寡淡青春期。
第一段话出现后,我还受《小径分叉的花园》影响。认定了此处没有发生的事、遇不见的人,必然在另一些空间发生吧。这样想着,我坦然的不追求任何人与任何事。有些时候我还想象把自己当成别人。即别人便是我,他们代替着我生活,我为他们高兴。
第三段话我理解花了一段时间。有时想起却不知如何实践。至今仍旧在寻找方法。
第四段话彻底让我尝试不要对外界——特别是人——作出决定性的判断。很可能都是误解。连对自己都无法下定论的我,开始对任何人持有保留意见。这句话一次一次的让我默念,千万别为旁人偶然的行动生出幻想,误解了他们的动机、义务与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8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