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飛吻

“我们避而不谈的东西像极了我们自己。”

 
 
 
 
 

日志

 
 

拾年  

2010-04-26 03:12:23|  分类: 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去2000年 - miao -           飛吻

电台跳到朴树的《旅途》。来自专辑《我去2000年》。

我梦到一个孩子/在路边的花园哭泣
昨天丢失了心爱的气球/你可曾找到/请告诉我
有一天爸爸走累了/就丢失在深深的陌生山谷
像那只气球/再也找不到

那个遥远的1999年,我听着《我去2000年》。
青春是白花花的光,我记不得关心人类。
我只有一个磁带随身听,不是日系名牌,但可以录音。
我买了一些空白磁带,自己边唱歌边录下来。
爱撰写歌词,写好唱给我的录音机。我也发现了厕所里的收音效果最好。

90年代除了歌厅,普通人家还盛行在家中唱歌。
家人买了一个放VCD的机器,加了音响和供放。
我的零花钱几乎都用在买磁带和歌星VCD上。
我最喜欢放王菲的MTV唱卡拉OK。
假期的时候,我妈在厨房煮饭,我就开着电视对着麦克风开演唱会。
唱《红豆》,又《人间》,还《暗涌》。
“然后睁不开两眼看命运光临”,边造作唱着边似乎真的看透。是我爱上的第一支粤语歌。
喜欢唱粤语歌是喜欢旁边人听不懂。敏感而沾沾自喜于没人知道我歌些什么。

不久,就到了2000年。
我正单恋一个高年级男生。他有一个女朋友,我相当于已经失恋。
跨年那天我送了他一张卡片。
晚上放假,我和几个同年级的朋友在城里唯一的一条商业街闲逛。
当时,为那种有关忧愁的情绪,我在小广场哭了起来,走在我旁边的Z说:怎么了别哭了。
她在我们中间第一个结了婚,今年,她的女儿在美国出生。

2000年下半年我念上高中,很少人拥有CD机。
高二那年班上的么提有最厚重式样的SonyCD机,他总是上自习课的时候戴着听。
后来做了同桌,我也偶尔借来听。
高二下学期伊莎贝买了一只松下的薄款CD播放机。
我也很想要CD播放机,但钱非常有限,高三那年我还是选择买第一只手机。
2003年,高三毕业,考上大学第一件事就是在去北京念书前买了松下的CD播放机。
那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CD播放机。上大学不久,它就在寝室里奇异的消失了。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去隔壁寝室和同学一起看电影,看完再回去,抽屉里的CD机就不翼而飞。我当时非常生气,还强硬的搜查同屋人的柜子。
但是再也没找到它。为了赌气我没有再买CD播放机。
很快,MP3开始风行。CD机和碟片都淡出。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台黑红色松下CD播放机的遗失并耿耿于怀。
那播放机宛如一个象征,我积攒着能力,在它来到前克制欲望和小心翼翼的幻想,只因为我相信在不久后、合适的一天,我始终能拥有它。最终当然我拥有了。可是一个毫无道理和征兆的缘由,我失去了它,我甚至来不及明白如何、为何、为什么非是它、非发生在我。
总之那失去令我沮丧伤心,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释怀。
我承认它是一个提示,提醒我在未来的路上总会遇见各种无法估计、错不在我的挫折。我能做的只是去承受。不管是谁的过错,我得学会接受,被消失,被抢夺。
偷抢拐骗我的是别人,但我不能同流合污。
谁都可以用各种方式拿走我积蓄许久才得到的心爱之物,但我永远不能主动去遗失和淡忘他们,不能因外力放弃真实的渴望。
很长的一生必须拥有的东西其实很少,得摸清底线。

我梦到一个孩子/在路边的花园哭泣
昨天丢失了心爱的气球/你可曾找到/请告诉我

  评论这张
 
阅读(58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