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飛吻

“我们避而不谈的东西像极了我们自己。”

 
 
 
 
 

日志

 
 

以近乎悲壮的姿势尝试把风沙基调的孤寂调剂一下  

2008-06-27 02:1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目与我无关。
不过是很久前在某BBS看到一个人系列文章第八篇的名字。
而事实上我没有看到这第八篇。
只有第一篇。

“从来没有什么偶然。”
我坚持要使用偶然。
偶然。回了从前建立的论坛。
一切都还健在。
010203,如同一张一早漆黑的黑纸。
翻看一遍那些已经疏离的人与字。
一篇盗窃来的书信里。一个别人的软弱。
人人都有得不到或假想作得不到的东西。
得不到的并不那么重要。
只是我们从来太在乎自己。
太在乎去得到。
最后竟把一切遥远而去的变成心头朱砂痣或床前明月光。

看更多虚构故事。
发现自己用了些时间刻画的不外普遍存在的垃圾。
没有认真和严肃刻苦过。
还妄想得到虚妄的名声。
一则没有笑点的笑话。

感谢过。
譬如可以有不起床的权利、不睡觉的权利、不赴约的权利、随时冲一杯咖灰的权利、随时封存的权利。

也抱怨过。
巨型的潮湿、各个遍布灰尘的角落、酸痛的背、发霉的衣服、没有一本盖满签证的护照、没有一张6位数的存折、没有洒脱坚韧的心。

坦白已经辜负浪费的时间。
然而。
除了和自己费力较劲或一动一不动。
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做。
对我也想过并随时在想。
重新,打量这个无论如何努力都只能看见表象和片面的多维世界。
对我也预见了所有的孤独和艰难。
并随时准备放弃。
但每一个醒来的时分。

那些得不到的、从未得到的、不明白是否存在的。
竟成了又一天探身去够着光线的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